close

大概是太習慣手寫的溫度,總是迫不急待抓起日記,一股腦地寫上半個多小時,以至於打開部落格時,反而有種無話可說的尷尬。

轉眼間來到第四個月,停下旅行的腳步後,一切總算慢慢沉澱;翻開密密麻麻的日記,也該是時候償還堆積如山的照片和故事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午六點,德國的天空還是一片透亮。稍稍舒展僵硬的身子,拉開窗簾,喝了口剛泡好的花茶;被德文轟炸了一整個下午的腦袋,總算得以喘息。轉眼間來到第四個月,好像也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活:獨自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,規律的晚睡早起,隨心所欲不逾矩。午後的陽光輕輕灑落,幾隻野鳥在家門外的小水缸嬉戲,我拿起相機想捕捉,卻錯過了瞬間。哎呀,可惜了這美好的天氣,只能和自己下午茶。

正當我準備打開筆電時,有人輕敲了窗門。轉頭一看,房東的爸爸站在窗邊,一臉嚴肅……「我們要上山去,大概一個小時就回來了。你有空嗎?」「夾克要帶著,會有點冷。」我呆愣了兩秒,還來不及把嚴峻的冷臉和說話內容對上,便傻傻的點了點頭,一把抓起相機和鑰匙。路斯曼夫婦──房東的父母──是一對年屆80的老夫妻,住在我家隔壁,偶爾會在曬衣場相遇。記得上次坐上路斯曼先生的車,是在錯過公車的狼狽之中被叫住,好心地一路送達目的地;如今,受了老先生之邀,竟有幸再次坐上這台金龜車。

到了山上小屋後,路斯曼太太打開後院柵欄,讓裏頭的雞群出來放風;路斯曼先生則拉著我,一個個介紹著房間以及背後的故事。這個抽屜以前拿來放糖、那個機器是切麵包用的、這棵樹是20年前種的……德國人特有的冷臉,開始有了笑容和溫度,我覺得自己何其幸運,竟然可以站在他們親手打造的木屋裡,聽著家族大小故事。

待雞群整頓的差不多了,路斯曼太太緩緩走來,微笑著說:「這邊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交給他吧!我們去走走。」陽光灑在背上,漫步於葡萄園間的小路,一路上靠著破破的德語和肢體語言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覺得此刻真是珍貴無比。回想抵達Hallgarten的第一個月,心中只有抱怨,都市動物被困住的悶和孤立無援的窘境,說多糟就有多糟;但漸漸的,我開始喜歡上這裡,街頭巷尾總是有人微笑著和你說”Guten Tag”,好心居民主動問你要不要搭便車,大概是小鎮才有的人情味。

回程上車前,老先生笑著說:「今天多上了一小的德文課,收費30歐喔!」老人家的幽默真可愛,讓人暖暖的會心一笑。第四個月了,生活中鳥事不斷,但好事從沒停止發生,一點點的驚喜,就能帶來無窮能量。

要一直記得,自己是多麼幸運的女孩 J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幕後花絮================

老先生過去喜歡養鳥,我一聽大喜,立刻拿出家中鳥寶的照片分享。

老先生:「Ach so,這是XX鳥種吧。」

老奶奶好奇的湊過來看,搖搖頭:「不對,XX的嘴比較扁平,這是OO鳥種。」

老先生停頓了兩秒,緩緩地說:「不對,是XX鳥種。」

老奶奶:「……你再說一遍?」

老先生:「啊呵呵~我開玩笑的啦~這不重要~」然後扮了一個鬼臉,笑嘻嘻的閃進小木屋。

啊唷,七老八十了還可以這麼有情趣,我真是被閃也甘願>///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